《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評論回響10

《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評論回響10
節目名稱: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
演出地點:台南誠品書店,台北皇冠小劇場
演出時間:2009/10/16-18 11/6-8
刊登日期:2009/11/10


其實有天使在的,你不知道嗎?
為甚麼你覺得我只是個傻瓜?

說說呈現手法好了,那些關於性的畫面對我來說有點尷尬,我可以坦然面對生理上最直覺的慾望,但我沒辦法看別人演,當裡面的嘶喊被搬上檯面被或演或真實的呈現,毛骨悚然。

說真的,這不是一齣看完有甚麼舒服的感受的戲,嗚。
除了覺得有幾個演員實在是很犧牲,如果沒有心理建設好,真的會瘋掉吧,不知道是戲、看戲,還是自我詮釋的角度。

另外很害怕的是瘋狂的時候,尖叫聲四起,拔下毛皮,
瘋狂中冷靜的槍擊,這些和我常常在想的是否我已經瘋了一樣。就像喝醉的人說自己不醉一樣,瘋了的人總覺得只有自己清醒,如果說瘋狂的那些是你看不到的檯面的下的動作,那有差嗎?

你還不是會覺得我很正常,我又怎麼知道你事實上是不是瘋了?懂的駕馭瘋狂的人是可怕的,我深深的這樣認為,也害怕。

看到小猴子的時候我笑了,笑得很想哭。
天使也是,當我最常被要求的是不要想太多,或是被說天真,其實有天使在的,你不知道嗎?為甚麼你覺得我只是個傻瓜?但讓我好欣慰的是,我的天使,一值以來都沒有離開我。

關於成就自我這件事情,我也站在海邊問過我自己,生命如何?我看到太多用辛苦和別人的成就成就自己的笑臉,那我呢?更在自己意識到群體價值對我來說的意義後,感到有些惶恐。

如果我承認自己就是喜歡為別人活如何?我覺得挺好的。
但我要的不是幫任何人解決困難,我要在困境還沒被意識到前,就排除這些可能發生的悲劇,真是壓死人的自我期許。

我喜歡昏睡給我的休息機會,因為清醒的時候妳總知道下一步,而喜歡甚麼都在軌道上的個性,會督促我跨出下一步,昏睡對我來說是好的,每次清醒的時候綻放的創意都是滿溢的。

隨著和清醒愈來愈多的交集,昏睡的時距也愈來愈短,
但同時造成昏睡的因素卻愈來愈強烈,就像有執政黨就有反對黨,我的生命一直在推翻中向前走,或許上坡或許下坡,愈來愈厚。

有點可惜的是,蠻多耳語的表現,觀眾是聽不到的。

每次看到這些人,小劇場的一些人,都有種說不出的淒涼和滿足,天知道這些是經過多少掙扎和溝通達到的現況,我笑笑的。我很高興我不是全身的血液都流在這個領域,如果是這樣,我想我會飛常非常疲累,但同時也非常非常的喜悅。但我還是喜歡現在的我,自由自在的,踩在淺淺的水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