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容×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天使愛自己》香氛紓壓工作坊課後報導!

課程時間:2009/11/14(六)2:00-5:00PM
課程名稱:張嘉容X動見体劇團《天使愛自己》香氛紓壓工作坊
授課達人:張嘉容(動見体劇團團長、編劇)

撰文 曾雅寧 (台新人力資源處人力資源服務部)
11月14日(星期六)下午,我拉著姊姊一起參加了香氛紓
壓工作坊。大概是下雨的關係,許多報名的人都沒有出現,不過這樣也好,老師更能緊密地與每個人互動。

一到教室,便聞到一股愉悅的芳香,原來是教室四周點了精油,讓人感到非常放鬆。老師先問我們上過什麼樣的課程,大多數的人上過的都是瑜伽課。而老師解釋說,這次的課程除了瑜伽之外,還包含一些劇場的發聲練習、聯想遊戲、肢體律動等。因為沒有接觸過劇場的練習,大家似乎都有點好奇與期待。就拿發聲練習來說,雖然是簡單的『哼~~』或是『嗚~』『喔~』『哇~』的聲音,配合身體的律動,大家集體發出來的聲音竟然出奇的好聽!利用聲音的振動,也是一種另類的體內按摩喔!

另外有幾個肢體運動也令人印象深刻,例如『滾滾樂』,第一輪是以腳帶動身體來滾,第二輪則是臀部帶動身體,當用錯了施力部位老師還會幫忙調整,這個活動大家都滾得很開心。另一個有趣的活動是聯想遊戲,這也有幾輪不同的玩法,首先,每個人輪流帶領一個任意的動作,其他人就照著做;第二輪,每個人要輪流想一個日常生活的動作:第三輪變成有人說一個日常生活發生的事,另外一邊的人做動作,甚至兩邊可以互相對話。而有一個雙人動作對於舒展筋骨也相當不錯,這需要兩人背對背,其中一個人把另外一人背起來,被背的時候整個背部都舒展開了,非常舒服!(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