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宅急便工作坊:大直婦女中心『寵愛自己~身體律動/文字紓壓團體』

2009/11/21 大直婦女中心『寵愛自己~身體律動/文字紓壓團體』
今天的一開始大家各自的簡單介紹,嘉容老師帶著大家做一些簡單的暖身。先是簡單的旋轉脊椎,讓身體先有了簡
單的放鬆,接著是一個需要長期體會和練習的舒展動作,將腿盤坐後,慢慢的將身體向地面靠近,眼睛的視線假想一個圓,開始隨著視線的移動、身體跟進並且感受脊椎的扭轉和靜心吐氣的過程。

學習用特定的部位去帶動身體做翻滾,這次學了會了用腿、臀部、腿加上臀部交替,在這個練習中,讓我們體會到認識自己的身體,發現控制特定的部位使力並不是件簡單的事,但在做過幾次練習後,大家都有所體會和進步。

後半部的肢體訓練,重點在練腿部、手臂,嘉容老師帶著大家做了幾種雕塑大腿的動作,先是將身體側躺用手撐地,將腰部撐起並且收小腹,腰部的曲線呈現是有力的,在用大腿的力量將腿上下擺動。這個動作同時訓練到三個部位,手臂、腰部、大腿。進階版的腿部訓練,同上一個腿部的動作,但是要將上面的腳向前跨,下面的腿是用內側的力量上抬。以及訓練後腿和臀部的曲線,壁虎式的舒展放鬆。

今天的課程大家都徹底的舒展活動筋骨,想必大家回家都能很快的入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