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演員簡歷-梁菲倚、高俊耀



梁菲倚


1997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獲藝術學士(一級榮譽)學位,主修表演。在校期間曾憑《情緣》、《青春的覺醒》、音樂劇《棒球狂想曲》獲頒傑出演員獎。畢業後,於1997~2000年間,加入香港規模最大的市政局香港話劇團擔任全職演員,期間憑《瘋雨狂居》飾演Gloria,獲香港戲劇協會頒發第七屆香港舞台劇最佳女配角獎(/正劇) ;第二屆華文戲劇節則在《德齡與慈禧》飾演德齡(國語組),獲提名為香港舞台劇最佳女主角獎。 

梁菲倚,自幼學習芭蕾舞,後來在香港受歐美及史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教育。但其個人作為藝術家的視野及追求,她開始涉及東方表演探索。因而在20002004年,加入享譽國際藝壇之台灣優表演藝術劇團,並企圖了解生命、心性和藝術的連結,隨藝術總監劉若瑀與音樂總監黃誌群學習,從承襲波蘭戲劇大師果托夫斯基,所開發出優人神鼓獨特的表演訓練方法,包括學習靜坐,禪修。

隨團到世界各地參加大大小小藝術節巡迴演出,足跡踏遍歐洲荷、比、德,西班牙聖地牙哥,挪威柏根藝術節,英國倫敦巴比肯中心,義大利東西方國際藝術節,法國里昂雙年舞蹈節,瑞士洛桑大劇院,法國巴黎夏日藝術,美國紐約下一波藝術節等等 現多旅居台灣與香港,並為港台演員及專業藝術工作者。除劇場工作及教育外,2005年與友人聯合創立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為聯合藝術總監。

編導演作品:《囍馬來亞山》、《我讀老鷹再見》聯導作品:《哈奈馬仙》、《宇宙連環圖》.《我的天使朋友》

近年表演代表作品:《法吻》、《NSAD無異常發現、《333神曲》、《RZ》、《天宮開物、栩栩如生》《鯨魚背上的欲望》《我的天使朋友》《潛水中…》《2012

08年駐村計劃:Watermill Center劇場大師 Robert wilson親自主持的夏日工作坊。


高俊耀

劇場編導,戲劇導師,文字工作者,現亦為全人實驗高中、復興高中戲劇班與華岡藝校兼任老師,阿華劇場籌劃人。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曾獲第28屆耕莘文學獎短劇劇本類首獎《她,與她》和短篇小說類首獎《草莓鬆餅》;第28屆青年文學獎戲劇公開組優異獎《奇妙的黃昏》;第一屆姚一葦劇本獎入圍《他的兩場葬禮》並獲邀於菲律賓“2008 VIRGIN LABFEST ”演出等。

近年劇場作品有:兩廳院瘋狂菁英藝術節《我係劍聖宮本武藏─殺!殺!殺!》改編、演員;身聲劇場年度演出《祕徑》編劇和《光‧音》文字創作;南風劇團異猶未盡劇展《我睡去》編導;身聲劇場和阿華劇場《饕餮》改編、導演、演員;首屆臺北藝穗節「明日之星獎」暨牯嶺街小劇場2008年度最佳演出之一《忿怒》改編、導演、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