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的藝術》活動記錄,五

時間:2009.04.26(日)
地點:動見体
記錄:文華
一開始的部份我沒有參與到。但聽說是把之前的身體作動串連起來,例如以身體某部份帶動整個轉動、天龍八部、
以眼睛頭部的觀看、數拍子等等,另外還有就是旋轉。我看到的旋轉感覺有點像是蘇菲旋轉,但又不是。大家都轉得很開心,我有點羨慕。
之後我來了。大家就拿到自己一直寫下來的東西,並開始工作。這次的工作跟第一次上課一樣-對花做一件事,並表達出所身處的空間與時間,同時要是寫實的。並且做了兩次。然後就把自己的話加到動作裡頭,同時要合理你所說的話。我的是睡醒後說「花死了」;Emma的是授粉與說「你的品系血統……,你是完美的」、監獄說「今天天氣好嗎?」;Bess的是把花拿走,疲憊地說「讓我休息一下吧」;玉茹是西部槍戰,但我忘記是說什麼;世華的是女友的花霸佔椅子,說「聽說有一朵花瘋了」。

但因為世華一直沒有找到能把夏宇的詩講出來的切入點,於是大家就努力嘗試怎麼講會是自然的。老師說的方法是把詩可以以朗讀固有的字句方式來呈現,例如看著書讀、寫完詩讀、或讀出電視上的字。但我跟Emma討論過,覺得把詩切割,把它從詩的本質抽出來,把自然的句子讀出來,也能符合原本的設定-對花做一件事,並說一句話-因為夏宇的詩不是每一句都非常地「詩」。就總之,方法不應該只有一個可能嘛。
然後最後就繼續演練、補充細節,重複表演剛剛嘗試過的部份。然後就結束今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