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愛我嗎?》演出自閉面向/聯合報


《你可以愛我嗎?》 演出自閉面向 

2012.03.07 聯合報【文/記者李晏如】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推出《你可以愛我嗎?》戲劇計畫,邀請泛自閉症患者家屬走入劇場,打破觀眾席和舞台的距離,在系列戲劇工作坊過程中了解每個人心中的自閉面向。


編導張嘉容去年起與林芳瑾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成立「亞斯伯格戲劇故事工作坊」。

透過《你可以愛我嗎?》計畫,張嘉容邀請泛自閉症患者家屬、心理諮商等助人工作者,和想了解自閉症的一般民眾來到劇場工作坊,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並透過遊戲與肢體互動打破陌生感。

待歷時兩個月的工作坊結束後,張嘉容再以導演身分,把成員們自我開發的過程編織成更具戲劇性的情節,以戲劇表演形式作為最終呈現。全戲的演員與觀眾將沒有固定座位,輪流在空間中移動,發表或聆聽彼此心得。而現場的3面多媒體銀幕,則會即時捕捉場中最感性的瞬間,投影出來。

《你可以愛我嗎?》劇場32730日在華山藝文中心匯川藝術節帳篷劇場演出。購票請電洽22186831


報導連結: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69445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