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劇場與工作坊之路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成立的目標是結合戲劇創作與社會參與,我們一直在嘗試結合兩者的新型療癒系劇場。在戲劇專業創作之外,2008年開始,我們就與不同的單位合作,為有不同長短期目標的不同族群量身設計有癒療功能的工作坊。未來我們希望能夠繼續這個路程,與各不同的族群接觸,在以戲劇的創造力和身心舒壓技巧發揮療癒功能的同時,也累積對該族群的了解,引導出該族群的創作力,以各種不同的創作形式,進行療癒系劇場的創作。

自2009年開始,我們推動「天使宅急便」計畫,至各單位團體開課,包括:各公私立醫院(耕莘醫院、市立聯合醫院、柏仁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女中心(內湖、大直、文山、大安..) 、故事媽媽團(西松高中、麗林國小…..)、學校社團(台灣大學、真理大學、世新大學、台南大學、成功大學、東吳大學、政治大學…. .),單親家庭中心….等。目前我們曾與二十多個團體合作,開設近九十多堂工作坊,每次三~四小時,人數從十人到六十人都有。接觸過的弱勢族群包括:婦女中心個案團體、輕度憂鬱症族群、單爸單媽、外籍配偶、大專院校服務性質及戲劇社團、家暴個案團體、自閉症家屬等等。

除弱勢團體之外,我們也曾針對中國生產力中心、台新藝術基金會、肯園芳療、光寶基金會、誠品書店、新北市稅捐處、學學文創…等等,為企業或政府員工量身設計的提升人際溝通、企業績效、紓壓放鬆等等的工作坊,以劇場來說演故事、放鬆壓力,解決職場或個人困境的需求。

我們非常希望能有機會關注更多不同面向的族群,歡迎與我們有共同理念的各界邀約,讓「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有機會將我們的工作方法與社會各領域階層交流,共同為這個時代盡一份心力。我們也歡迎各種方式的贊助,協助「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繼續長遠的走下去。非常希望願意和我們同行的人,能夠主動來尋找我們、支持我們!!

團體、企業、工作坊、演出邀約方案或各種贊助可能,請洽劇團經理:Judy曾 0939-030-109,或email:labelledormeu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