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4工作坊心得—盈璋、育凌

這是我們的兩位學員在4/24工作坊後寫下的感想。他們一男、一女;一位是上期學員,一位才剛剛參與;他們都有一個特別的孩子,還有一個特別的母親;他們都很認真地面對自己,也面對生命。一起來看看他們怎麼說吧!
(註:還不知道4/24上課發生什麼事的人,建議先閱讀這篇工作坊紀實喔~)

上期學員、種子演員盈璋:
今天是第二期工作坊的第一天,嘉容導演巧妙的運用我的故事做引導,本想針對我個人,釋放我心中的壓力,疏通我內在的心結,但卻奇妙地牽動了其他伙伴心中隱藏的議題,在嘉容技巧性地運用完形治療的雙椅法,且透過戲劇性角色扮演,竟然融合場域能量,把個人議題變成眾人的議題,把對個人的治療,形成對所有伙伴的治療,使得所有伙伴在活動中都獲得心靈上的撫慰,讓每個伙伴都沈浸在愛的氛圍裡~那份感覺,那份顫動,是愛的感動,是所有伙伴真誠投入,用心打開自己的成果。

這也讓我體會到,眾生的深沈內在其實是互相連結的,參加工作坊最大的意義與收穫,就是透過所有伙伴真誠的付出所產生的動力,來觀照自己,清除自己內在隱藏的障礙,讓自己重新再看到那些早已被遺忘,但卻不斷影響我們生活的障礙。我在這裡被感動,也被治療,感謝所有這次參加工作坊的伙伴。謝謝你們~

本期新學員育凌:
在角色扮演、交換同理的過程中,過往學習的東西,開始快速地被調出檔案。我有些些的抗拒,自問:「我決定要對這些人這麼開放嗎?我和這些人是什麼樣的關係?」快閃而過的念頭,也同時調出最近對無常的體驗:「生命既然決定在這個點交匯,一定是有些特別意義的吧!別忘了,活在當下!」.....在短短的幾秒鐘,我做了決定。

我決定:我在這裡,和你在一起。
我決定:這是真的我。
我決定:我很高興我是我。
我決定:我願意感覺所有的感覺。
我決定:我增強你。

因為這些決定,我開始拿回自己的力量,接受自己的抗拒,也接受自己的開放。接受每一個人在現場的樣貌。 世界是我的翻版,在這邊,我也看到許多其他面向的自己,很刺激,也很有趣!



--

一個看似簡單的讀劇練習,卻能引發如此動人的生命能量傳遞,這是劇團的工作坊中,最珍貴而不可取代的一部份。也想體驗這份真誠、感受交出自己的勇氣嗎?歡迎繼續報名接下來的課程喔!報名網址 http://goo.gl/80JZ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