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宅急便》婦女庇護家園舒壓樂活工作坊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一直都在尋找一條融合《戲劇治療》與《社會參與》的道路。原因在於我們深信戲劇能提供一個探索的彈性空間,一個讓參與者藉由肢體律動、角色扮演、說演生命故事、心理劇等戲劇技巧來探索各種可能性,進而重拾自信、重建自我察覺能力,以及重塑自己與他人、社會網路的溝通與行動能力。這是一個透過劇場藝術而達到治療、重建與培力的計畫。

今年四月開始,張嘉容導演受某婦女庇護家園邀請,帶領一群社會角落的弱勢婦女,進行九個月的合作計畫。這群婦女大多是受到家庭暴力的弱勢婦女,成員不只來自臺灣。劇團非常高興受邀和這個族群進行長期工作坊,盡一己之力。

有一位相當纖弱的族群婦女,從一開始不太願意參與,到後來與學員們玩成一片,她忽然說:「我決定,明天我要跟5個陌生人打招呼!」為什麼她會忽然這麼說呢?欲知詳情,請見首次相見歡特報: http://watercolorboxworkshop.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