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宅急便課程飛到勵馨基金會/張嘉容導演

歡迎加入水面劇場 戲劇故事工作坊

戲劇工作坊打開一扇快樂的窗,
天使宅急便課程飛到勵馨基金會。
昨天(7月13日)去勵馨基金會幫12至17歲之間的安置少女上戲劇輔導團體課程。這個團體為期兩個月。第一次上課,少女們從進來時的興趣缺缺、不專心和有些懷疑抗拒,到盡情投入、專注放鬆,每個人快樂地創造,三個小時的課,在汗水、笑聲和暖暖的溫馨當中結束。

課程包括和伙伴互助合作放鬆身體、學習用身體動作表達自我、練習用言語表達對夥伴和自我的觀察、即興表現生活情境和戲劇情境,最後集體創作了一齣短劇。大家玩得越來越瘋,不停地嚷著:「好好玩!我還想玩!還可以繼續玩嗎?」

結束的時候,可愛的少女們把上這堂課的感想變成摺紙送給我。我邀請大家躺在另一個人的身上,我們全部人互相依靠著躺下,說出今天晚上想做的事,明天想做的事。

這些孩子們沒有一個能夠保護自己的家。家,更多的是恐怖和傷害,因此他們必須早早學習獨立,趕快培養自立的生活技能和社會經驗。十五歲的她們,為了未來能夠獨立生活在打工。

今天,她們是不是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看著這麼多可愛的女孩子,真想把那些不好好當爸爸媽媽的人都抓來譴責一番,傷害自己的孩子,家內性侵,這些人實在不配做爸媽。

當爸媽是要學的。我很尊敬泛自閉族群的爸媽們,就是因為他們都用了最大的愛在學習、在愛孩子和自己、愛別人!

水面劇團的天使宅急便計畫接受各單位邀請,去帶領不同團體,只要有需要,安排好時間場地,我們非常樂意全省走透透!


聯絡方式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專屬部落格 http://labelledormeuse.blogspot.com/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FB https://www.facebook.com/LEDDTheatre
02-22186831 / labelledormeu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