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家庭中的自己》 工作坊招生中(12月新開課!)


《遇見家庭中的自己》──抒寫表演工作坊



開課時間:


第一期4堂課程:12/10 (一)、12/17 (一)、12/24 (一) 、12/31 (一) ,09:30-12:00
第二期4堂課程:1/14 (一)、1/21 (一)、1/28 (一)、2/4 (一),09:30-12:00

在我忙碌的工作行程中,這是一場一定要騰出時間參與的工作坊。
—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第一次完整看到耳聞已久的戲劇治療,讓這些父母形成相互激勵打氣的團體。
— 誠品基金會執行長 曾乾瑜

以戲劇呈現衝突事件,讓身心靈都得到療癒和撫慰。
— 親職花路米廣播節目主持人 人氣板主 花媽卓惠珠

我對自己有了全新的視野,原來我的生命可以有更多的可能。這一切,最大的受益者是我自己。
— 學員 Irene

透過這次工作坊,我更清楚看見內在那個渴望被瞭解的小孩。 
— 學員 Dina

孩子要走得更順,父母是最重要的支持力量,工作坊伙伴們相互回饋產生的能量,就是讓我們更強壯的力量。
— 學員 Sophia

本課程適合:
  • 想要處理自己的家庭故事的人
  • 渴望訴說自己故事,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如何說出口的人
  • 想要在一個安全、信任、放鬆的環境裏,把自己的家庭和生命經驗演出的人
  • 不論你是二十、四十、六十歲,只要對家庭故事有話要說,歡迎加入
課程目標:
藉著抒寫和說演生命故事,面對自己與家庭千絲萬縷的關係,記錄個人的生命歷史,檢視家庭關係模式,尋求改變的可能性。

課程內容:
結合各種戲劇、舞蹈的訓練和創作技巧,運用音樂、影像及各種劇場表現媒材,進行肢體開發、劇場暖身、劇本閱讀、故事說演、影片欣賞、創造性舞蹈、團體分享等等。

進行方式:
由劇場專業編導帶領,運用各種藝術形式以及創作技巧,協助學員在表現和創造的樂趣當中,進行與自己家庭和自我的深入挖掘。

主辦單位: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101年度臺北市傑出演藝團隊)

課程講師:
張嘉容(劇場編導,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藝術總監)
劇場編劇、導演、製作人。創作包括舞台劇、音樂劇場、舞蹈劇場,並投入各種跨領域及形式技術的創新及研發。關懷主題為現代人的憂鬱焦慮處境,以跨文化科技互動劇場、文學劇本與肢體劇場等方式呈現。劇本出版:《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美麗沉睡者》。

2008年起推動《天使宅急便》身心成長工作坊,與婦女、醫療及學校等團體合作,強調情緒抒發、自我探索與心靈成長,透過肢體與戲劇表露自我,增強自信和創造力。也為政府或公私立企業設計提升幸福力、紓壓放鬆、說演故事之工作坊。

上課地點: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新北市新店區自立街35號2F),日後可能因課程需求改至較大場地。

招收人數:
小班制,6-8人,額滿截止。

費用:
一期課程2400元,以報名全程者優先錄取。單堂上課每次650元。

報名方式:
請至 http://goo.gl/80JZv 填寫報名表,並請於填表後3日內匯款至以下帳號。
銀行:台新銀行新店分行 (812) 
戶名:水面上與水面下張嘉容 
帳號:2074-01-0000336-7 
劇團確認您的匯款資料無誤後,會發出報名確認函,收到報名確認函方完成報名手續。

注意事項:
  1. 請自備茶水,課程現場不提供瓶水。 
  2. 請著寬鬆利於活動的褲裝,並請避免走光。請盡量選擇明亮彩度高的素色服裝。 
  3. 活動中禁止飲食,建議勿空腹前來,並可準備補充體力的小點心於休息時間食用。 
  4. 完成報名繳費而不克參加者: a. 退費:可於開課5日前告知劇團辦理,扣除匯款手續費後全額退費;開課3日前告知劇團,酌退費二分之一。其餘狀況恕不退費。b. 轉讓:欲全程轉讓予符合資格之他人,需於開課3日前告知主辦單位。不接受部分課程轉讓。
  5. 開課期間如遇不可抗力天然災害,以台北市政府規定「不上班」為停課標準,劇團將另行通知補課或退費事宜。 
  6. 課程進行中請勿拍照、錄音、錄影。
  7. 經濟狀況確有困難者,劇團接受分期付款。請於開課5日前告知劇團辦理。
  8. 劇團保留更改、取消活動內容之權利。 



招生簡章下載:http://goo.gl/9AXJ6

更多訊息:
戲劇故事工作坊FB社團  www.facebook.com/groups/223120607763401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EDDTheatre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專屬部落格  http://labelledormeuse.blogspot.com/
02-22186831 / labelledormeu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