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出發 0617排練場側記

   這次排練的過程中,演員們分享了各自的生命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中,影響著生命下一站那獨一無二的關鍵故事:有求學時期選擇權利被剝奪的無奈、有初入社會為了未來生活打拼的堅毅、有對未來的不確定而衍生出對生命意義的探討......。團員們相互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並且藉由戲劇重現故事發生時的畫面。生命故事的經驗事實上就是整個台灣生活脈絡的縮影,導演藉由重現畫面故事,讓每個人有機會去發掘當時伴隨生命情境的背景音樂,往後將藉由這些生命的背景音樂作為劇作呈現的依歸....

     從去尋找自己是誰的生命故事裡,靜芳訴說了他至工廠工作,辛苦搬動羊毛並揀選時的心境,雖然工作辛苦但卻對未來有無限美好憧憬;擇祥分享了他求學過程中的每一站,有鬱悶的升學時期也有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秋玲則是展現了她在這個動盪的時代,因為意外獲得二手書店闆娘贈禮,所引發生命對話的心靈成長路程。每個人都有生命過程中那別具意義的一個畫面、一本書、一部戲。

    分享故事的過程,不僅僅是個人對自我當時心情的重新檢視、見證生命成長的轉捩點,事實上也是回顧台灣生活脈絡從農村釋出勞力之後到經濟發展的一個發展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