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癒療系劇場 影音分享會】活動預告

癒療系劇場  影音分享會

【閃爍在水面上下的溫柔光芒】

  從洪仲丘案到大埔事件,公民意識覺醒,人們更勇敢的關注自己的環境,尋找正面改善社會的力量;在跟體制和環境溝通的過程中,各種情緒的抒發和表達、自我和社會的平衡,心靈的平靜與安頓,成為目前整個社會環境的集體需求和氛圍。戲劇如何運用創作,在劇場內外,傳遞和抒發這些渴望,關懷個人與群體的生命?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將於9/3下午3點,在誠品信義店進行分享活動,現場有影音分享、參與者現身說法以及學者專家的討論,另外還有簡短的活動體驗,歡迎有興趣的您一同加入,認識癒療系劇場,體會箇中的不同滋味與樣貌...

  在這場影音分享會上,水面上與水面下將從癒療系劇場的理想出發,簡介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的戲劇創作和癒療工作,說明創作者如何用演劇技巧和美學形式,協助專業劇場工作者、一般大眾和特殊群體,拓展內外在的經驗和旅程,看清在現實生活中的角色、習慣和行動、天賦與特質,並創造新的行為模式。

  會中也將放映戲劇癒療工作坊的影片,以及歷年參與者親自現身的動人分享。邀請了許多過去的合作夥伴和觀眾,由參加過《你可以愛我嗎?》和《桃花與渡伯》的民眾/專業演員;以及看過這兩齣戲的觀眾;過去參加水面劇場工作坊的學員,還有長期合作的創作/工作夥伴,以及長期給予水面指導的師長朋友們。

  這些朋友貴賓包括了戲劇學者于善祿、差事劇團團長鍾喬、廣告片導演羅品喆,以及劇場神秘嘉賓等。在社福機構方面,出席者有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的版主花媽卓惠珠,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林芳寬,2012年表達性藝術治療研討會主辦人陳芳蘭,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執行長劉增榮,光寶文教基金會總監吳銀玉,呂旭立基金會董事長呂基夫等等。演員包括參與水面劇場演出的台北木偶劇團演師黃僑偉,江之翠劇場的梨園戲演員魏美慧、施芸仙,水面長期合作的影像設計黃仁君,音樂設計陳世興兩位老師等。

  現場將有一小段癒療系工作坊的體驗活動,運用水面特色的多媒體影音劇場,由水面長期創作夥伴,影像設計黃仁君、音樂設計陳世興在現場做LIVEVJ和演奏,由導演張嘉容帶領觀眾互動體驗。此外,水面9/21-9/22於北投文物館演出《下一站,出發》,本劇編導為水面藝術總監張嘉容,結合梨園戲、布袋戲和現代劇場,以水面特有的「紀實互動劇場」的形式演出,帶領現場觀眾共同經歷人生旅程。本次分享會當中,我們也會現場呈現一小段由成員的生命故事改編而成的布袋戲。

  戲劇啟迪人類的精神境界,觸及那可感悟卻難以說清的人生真諦,傳遞人類本身的深切渴望,對人生意義的不懈追求。水面翻開一頁癒療系劇場新的篇章,衷心希望邀請您蒞臨,跟我們一起分享 「閃爍在水面上下的溫柔光芒」-結合癒療與美的劇場。



對象:對戲劇和癒療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主辦單位: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協辦單位:誠品書店
時間:09/03 ()  1500-17:00
地點:誠品書局信義店3 Forum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  02-22186831  labelledormeuse@gmail.com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癒療系劇場影音分享會


《精彩影音搶先看》
你可以愛我嗎? 精選段落-大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