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出發】演員訪談--現代劇場演員 王貴平

名為真誠

參加《下一站,出發》演出的收穫和改變?

-現代劇場演員王貴平訪談-


我不是要到那兒去,我是那兒都要去。
  
人家常說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真的
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是如此精彩
不管是 快樂或悲傷 甜蜜或苦澀
每一段過往故事 生命歷程
都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這次透過聆聽每個人的生命故事
看到隱藏在每個人形下的 真誠
這份真誠是那麼珍貴
是用時間、淚水、和心所淬煉出來的結晶
而這個結晶
也被投到了那個空間中 每個人的心裡
我深深相信

每顆結晶又像是鏡子一樣
總有一面照到自己
好像因為被照到而有所連結
把菁華也給傳了過去
然後 慢慢地昇華

開心而意外地發現
這個結晶的能量 悄悄地凝聚成一種力量
它讓我們的心如此靠近

希望這些結晶
還可以投到很多人心裡……

至於下一站,
我想起多年前看過的一句話

我不是要到那兒去,我是那兒都要去。



P.S:
這次認識了一首歌
一直很希望可以在戲裡唱給大家聽
也許沒機會了
就在這裡送給大家~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 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那清澄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 在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年期盼
從此 已不會再遺憾
越過那一座山 回首呼喚我的同伴
迎向那 陽光的燦爛


【貴平簡歷】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畢,現為自由劇場工作者,擔任演員、操偶、幕後、專案執行。

兒童劇演出

  • 蘋果兒童劇團《勇闖黑森林》、《獵人與貓頭鷹》、《黃金海底城》、《床邊故事》、《動物森林狂想曲》、《糖果森林歷險記》
  • 如果兒童劇團 和泰汽車第十四屆兒童自然劇場-《小恐龍歷險記》、《童謠滾滾嘉年華》、《夢見安徒生》、隱形貓熊系列3-《女生無敵》
  • 九歌兒童劇團 《想飛的小孩》、《城隍爺傳奇》、《飛吧!小飛飛!》、《畫龍點睛》
  • 生活故事劇場《擁抱》、《彩虹魚》、《魔法哥哥與小紅帽》、《吉兒與小凱》
  • 紙風車劇團 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紙風車幻想曲》、《武松打虎》、《雞城故事》
  • 客家兒童音樂劇《嘿!阿弟牯!》、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臺灣幻想曲》
  • 逗點創意劇團《尋找快樂的咩咩羊》、2013音樂劇《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舞台演出

  •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表演學院第一屆-100小時搜星操結業演出【消失的1221】
  • 華岡興業基金會 2008戲劇營-聽聾合一 藝術明星班結業演出【我在這裡,你呢?】
  • 台灣戲劇表演家 校園戲劇推廣小品
  • 台灣戲劇表演家 100年度「北區開麥拉校園PK賽」租稅宣導活動-《稅務密室疑雲》演員
  • 紙風車劇團《幻化油彩的唐吉軻德》
  • 《謝淑文音樂劇旅程》音樂會  踢踏舞者




【下一站,出發】演出資訊
(索票已額滿,現場候補可得水面珍惜小禮! 詳見水面後補專案l)
演出時間:9/21(六)1900、9/22(日)19:00
演出地點:北投文物館(北投區幽雅路32號)
共同製作: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差事劇團、北投文物館
編 導:張嘉容
設計群:房國彥(舞台) 賴宣吾(服裝) 
王天宏(燈光) 陳世興(音樂)
演 員:魏美慧、施芸仙、江國生、王貴平、黃僑偉、
    楊靜芳、張擇祥、江美荷、楊秋玲




2013 北投市民劇場
市民,故事,演北投
在放行的時間中,與你在北投同行
穿梭在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時空中,魔幻與現實場景交錯的八場市民劇場/一件裝置展覽/一部紀錄片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跨界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臺北市北投溫泉博物館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臺北市市立復興高級中學
     臺北市市立新民國中
     臺北市北投文物館
     臺北市八投里仁協會
     北投中心新村自治會
     北投虹燁工作室
     北投女巫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