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出發》演後迴響---楊宣勤:就像是一場心靈的森林浴



攝影:蟬翮影創工廠)

撰文/楊宣勤主任   (0929臉書貼文)

中秋節次日- 9/20(星期五)晚上應邀到北投文物館,觀賞「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的節目「下一站」;事前略知這是一場會與現場觀眾互動的演出,所以滿懷好奇的心理前往參加。

張嘉容導演主持整場表演的進行,一開場就先說明請在場觀眾當作是搭船的乘客一起到「下一站」......


她在節目的頭、中、尾等關鍵時刻引導觀眾進入戲劇情境節奏內,所以當我們坐下時像是在劇外觀戲,時而又起身加入活動成為劇情中的一員。當節目劇情推演到達最高點時,她請所有即將到站的「乘客」寫下自己的心願卡,我感覺每個人都很認真地用心書寫~因為我們都希望老天保佑能將心願實現。

今天看見劇團將演出中的現場照片放在臉書中,赫然發現我也在劇場的一個角落專注地書寫心願;觀賞一齣能夠使人身心一起融入劇情而且被感動的節目,我想就像是一場心靈的森林浴一樣,洗滌後的輕鬆愉悅可以在生活中迎接嶄新的「下一站」!!


楊宣勤主任小檔案
經歷:救國團花蓮縣、南投縣團委會總幹事;台灣省電影製片廠主任秘書;駐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副主任;行政院文建會藝術村、文資中心籌備處主任;行政院文建會第三處處長;國立台中圖書館館長(退休)。
現職:台北民族舞團2013年北美地區台灣傳統週訪問團領隊、台灣樂舞文教基金會董事


攝影:蟬翮影創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