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後回顧排練紀錄


文/張嘉容
大合照篇
大合照篇


   回頭來看排練紀錄實在很有趣。以下是0815《下一站,出發
的排練紀錄...


  導演: 我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有一個很年輕的女生,二十幾歲充滿活力----你看我在你們面前多敞開,不會在別人面前說的故事、不會做的練習、不會說的夢境,通通都跟你們說了。你們每一個人要還我一個夢!醒來後發現這個女生是另外一個我,我正在長,那個對任何事情都覺得有趣、不困難的我正在長。我覺得你剛剛說那個嬰兒很有趣,因為嬰兒在旅程之中,真的只是在享受當下,面對當下而已,他其實也沒有那種成就動機,要好還是要不好、我要達到什麼目標,其實沒有,只是開心而已!

  在夢中,她就有這個特質,她很喜歡我,我不知所措很想逃避! 醒來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性格中,另一個部分的我正在長,她在追著我,希望我能看見她,愛她!睜開眼睛後,我決定,我要 開始去愛她~


※※※※※※※※※※※※※※※※
  導演  下一站出發累積很多資料,但是形式上很難掌握,除了組合、音樂、地點,這些各方面都跟上次不 同,一方面不想跟上次重複,但又覺得要找到新的手法有些困難。現在正在撞牆的階段。我的工作又排得滿,時間不夠用...不過我會帶著今天早上夢到的小女孩繼續工作下去。

  今天雖然有準備些東西,但是不夠好,所以就想回到身體直覺的一個狀態,去找一下在我們這樣的 組合裡面,要怎麼互動,要怎麼切題,要怎麼玩,這是今天為什麼要做這些的理由! 我感到困難的是,有兩個梨園戲,兩個現代劇場演員,還有布袋戲僑偉,要怎麼把大家會的部分放在一起,我正在煩惱!報告完畢。

※※※※※※※※※※※※※※※※※

  當時煩惱的東西,後來找到了解法。

※※※※※※※※※※※※※※※※※
  在思考一站又一站站名的時候,曾經想過KUSO版,請演員們自己想。大家太有創意了!!!不過最後個性文藝腔又呆板的我,沒有走這個方向........ 

※※※※※※※※※※※※※※※※※

美慧 北投以前有車站?
美荷 對啊,現在車站要回家了!
國生 帶觀眾就位在哪?
導演 先在外圈,有些前後不同的地點!
國生 大家拿牌子上面什麼站?寂寞站?青春站?按讚?情色站?自己選一個對號入座
導演 字朝內,選定再翻開
導演 國生你的故事是甚麼站?
國生 青春的戀歌站?
靜芳 甚麼站?希望站?
擇祥 我失望站
美慧 不要有遺憾站
導演 不要有失落站
秋玲 回家站
美荷 第二次世界大戰
國生 美慧應該要是按讚啊,給爸爸按摩
導演 很好,我們不要是認真的,走諧音
美荷 罰站?救護站?補給站?
導演 這個方向比較好
國生 沒那麼明顯,還可以猜一猜
導演 你也可以維持青春站啦
美荷 內戰?冷戰?八年抗戰?越戰?


 ※※※※※※※※※※※※※※※※※
果然是很有創意的演員大家吧?

最近在準備新戲,這次演員很少,排戲起來雖然很方便,但是也很懷念人多嘴雜的日子~~
親愛的演員們,敬我們的下一站!


互助合作篇

互助合作篇

互助合作篇

互助合作篇

寫節目單紀念篇

寫節目單紀念篇

巧手梳妝篇

巧手梳妝篇

幫忙撲粉篇

幫忙撲粉篇

祖孫擁抱篇

祖孫擁抱篇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