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探身心靈~多媒體戲劇音樂工作坊

2013【藝探身心靈】多媒體戲劇音樂工作坊


來場有藝思的身心探索吧!
抒放、平復、振奮。
化臺灣的俗、濁、亂於互動節奏中,
找回青春,找回信心,找回平安,找回期待

方式&特色
國內首創,第一個結合劇場專業編導、音樂、影像等多媒體的情境體驗互動工作坊
課程分三階段,每階段6堂課,每堂課3小時

三階段課程
抒:抒壓、抒積、抒展、抒懷、抒亢、抒解,從負面解脫出來
平:平反、平怒、平逆、平復、平常、平心,從正面重新出發
振:振翅、振蕩、振興、振動、振夢、振發,讓自己展翅高飛


第一階段 課程內容:抒發
化壓為雅、化繁為簡、化躁為定
釋放焦慮不安,找回平靜放鬆
抒發疲憊挫折,找回朝氣自信
卸除煩躁壓力,找回安定從容

時間&地點
初階課程
11/25(一)14:30-17:30
12/26(四)19:00-22:00
12/28(六)14:00-17:00
采風101(台北市吉林路101B1
二階與三階時間另定

費用及報名方式
單堂5000元,三人同行9折或12/20前匯款報名成功者9
請填寫報名表,並於填寫報名表後3日內匯款至劇團帳號,由專人聯繫確認。

課程介紹
作品被評論家譽為有癒療效果的劇場編導張嘉容,從戲劇舞蹈的訓練技巧切入,以創作的方式,為學員量身訂作三階段的工作坊。以創作者敏銳的感性,結合專業戲劇技巧,讓成員在參與課程的過程中,成為自己和集體生命的共同創造者,彼此共同提昇。邀請音樂與影像設計現場演奏和創作多媒體影像,展現劇場統合藝術的魅力。邀請您置身在充滿美感、開放、專注又放鬆的信任環境中,開發個人身心靈的潛能,與群體和自我交流,挖掘自己內心的寶藏,找回年輕又充滿創造力的自己。教案包括肢體開發、戲劇遊戲、角色扮演、感覺統合、對話書寫、與音樂對話、光影世界等活動。

師資
張嘉容/劇場編導、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團長。
獲獎:2013年編導作品《桃花與渡伯》獲選台新藝術獎季提名2012年獲邀北京南鑼鼓巷藝術節、2011年獲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獎,2011年北京蓬蒿劇場駐場藝術家、2007-2008 作品兩次參加法國亞維儂OFF藝術節、2010年文建會赴法藝術家、2007年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學類駐地藝術家、2006年詩文作品《三氯乙烷釋放體》獲選台新藝術獎十大表演藝術。自2009年迄今,已在各機構和心衛團體開課一千多個小時,與五十多個單位合作。
陳世興/資深音樂設計、現場演奏
作品跨足劇場、舞蹈、電影、電視影片領域,多次提名入圍金馬獎、金鐘獎原著音樂,空山靈雨作者、「愛情釀的酒」製作人。
黃仁君/影像設計、3D立體動畫
屏風表演班19齣戲資深影像設計,現從事2D3D影像動畫與網頁視覺設計。

關於編導之相關專業評論
(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人盧健英  香港光華中心主任)
--傳統與當下的跨越—導演張嘉容以傳統梨園戲文本《桃花搭渡》為靈感,穿插江之翠劇團演員與樂師的生命故事,引領觀眾現場互動,形式上套入傳統素材,但內容上卻有現代人的生命映照,演出中設計許多與觀眾互動的橋段,頗有療傷系劇場的新體驗。

(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人 陳漢金  師大音樂系教授)
--2013《桃花與渡伯》此劇的編導張嘉容,無疑成功的、身兼數職的完成了這項演出:她既是一場電音PartyDJ,還是一場身心靈淨化儀式的大祭司,也是催眠師兼藝術治療師,更是一位洞察的戲劇藝術家。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曾乾瑜)
--2012《你可以愛我嗎?》第一次完整看到耳聞已久的所謂的藝術治療、或戲劇治療,這樣的一個互動的劇場的一個呈現

(台新藝術獎提名團委員蔣家驊)
--2011《美麗沉睡者》像是場戲劇治療,開啟另一個不受道德與理性思考邏輯所限制的想像,並在愛的名義下,去探究如何實現愛、完整愛、獲得愛的過程與可能。

影像參考資料

水面劇場歷年工作坊影片簡介



水面劇場歷年演出影片精選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行政聯絡人:查忠平(02) 2218-6831 / 0914-060919
劇團E-MAILlabelledormeuse@gmail.com   
新北市新店區自立街352
劇團臉書粉絲頁|www.facebook.com/LEDDTheatre
工作坊臉書社團|www.facebook.com/groups/22312060776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