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看向 前方的風景】小故事大分享~長期照護族篇2-與孩子一起成長


圖: 水面宅急便 戲劇故事工作坊 活動照片

嘉容老師的戲劇故事工作坊經常運用許多小遊戲,讓參與成員可以舒壓放鬆,並且可以將這些小技巧帶回家,跟孩子一起玩,促進親子間的互動,以下是學員陳怡如的親身經驗:

「這些活動中家長們獲得療育,對我們的孩子也有很大的幫助。

像課程裏面有摺與被摺這個活動,我回家後就跟我們家的心肝寶貝一起玩,我們家哥哥就發揮他的特質ㄍㄧㄥ得很緊完全不動。

我說:『哥哥呀,這麼僵硬媽媽沒有辦法折耶!』
他跟我說:『我就是硬紙板呀!』

那我就想那我該怎麼辦呢?我就揉揉他的肚子、捏捏他的腿,那他就整個笑彎腰了。然後他就告訴我:媽,這樣做好舒服喔!

所以我想這些都是可以應用在生活上的,希望你們有機會來認識這樣一個這麼棒的活動,不只療育我們的心,還可以帶回家分享,讓家人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好了。」

孩子要走得更順,父母是重要的支持力量。水面期盼自己成為家長支持的力量,陪家長把身心照顧好,陪孩子一起成長。


邀請各位照顧者們來看戲!水面劇場10月新戲《前方的風景》,發起「讓愛看向 前方的風景」集資捐票計畫,邀請這些辛苦的照顧者們,暫時「放下任務」,走進劇場,享受單純放鬆、享受藝術的喜悅。



集資平台: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he-journey-a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