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看向 前方的風景】小故事大分享~長期照護者篇-「我真的不是豬,我是人!」


水面宅急便 戲劇故事工作坊 活動照片

今天跟大家分享,學員程小貝親筆寫下的小故事:

「奇妙的事情在這個時候發生了,眼前的人,輪流演著自己的角色,我的腦海中卻不斷出現:我的抱怨、我的不滿、我過去一切一切的種種不滿…一幕幕不願意面對自己的樣子,用吃與睡來逃避,這跟豬有什麼兩樣啊?這一段~我一邊學豬叫,一邊發揮我的想像力的開始演了…

(一邊學豬叫一邊打電話到極樂世界去)

豬:喂?請問一下是極樂世界嗎?
極樂世界:是啊~你有什麼事呢?
豬:請問你~我不想當豬了!我想要當人,我想去極樂世界!請問我要怎麼辦呢?
極樂世界那頭傳來:「你本來就是人啊。」

啥?原來,我本來就是人啊!


一陣沉思以後…我試著站起來,我真的可以站起來兩隻腳走路欸!我真的是人,我發現我真的不是豬,我是人!


就這樣…站了一會兒,可是我發現我雖然不是豬了,但我還是很空虛啊…


於是,我開始離開自己創造出來的舒適環境,改變了惡習,我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我羨慕別人的樣子,所以我模仿別人的樣子,但在一連串的模仿別人後,我還是覺得很空虛,怎麼辦呢?


我看看我的手,看看我的腳,我停下來,開始認真的過自己的生活…慢慢我發現…原來我只要活在當下,老實生活,老實面對自己,處處都是極樂世界。


我的故事演完了,我開始認真的過我的每一分鐘,這一分鐘馬上會過去,下一分鐘馬上就會來。


好奇妙~~戲劇故事治療就這樣…我被療癒了…感謝我生命中所有經歷過的事情,這些,豐富了我的人生。」--學員程小貝

從2014下半年度開始,我們與「聆語言治療所」合作開辦「照顧者先照顧自己」工作坊,由每月一次,請辛苦的長期照顧者們,包括家長、社工、護理人員等,在戲劇中一起玩樂、放鬆、創造,重新獲得滿滿的活力。

本次「讓愛看向 前方的風景」集資捐票計畫,我們也邀請這些辛苦的照顧者們,暫時「放下任務」,走進劇場,享受單純放鬆、享受藝術的喜悅。




集資只剩2天,距離目標還有一點點點路,一起最後衝刺!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he-journey-a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