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你/妳前方的風景? -《前方的風景》現代劇場演員張依琳訪談

勇敢追夢的小伶人
屬於你/妳前方的風景? 
-《前方的風景》現代劇場演員張依琳訪談

2014《前方的風景》宣傳照,攝影/顏涵正、許斌

「坦白說,我一直不夠勇敢。」

本是航運管理出身的依琳,畢業後選擇自己喜愛的電影產業,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但,是什麼原因,讓她又毅然而然決定轉換跑道,走上演員這一條路呢?

「因為某一些事件刺激到我,像是親友過世、天災人禍,感受到生命的無常,才讓我知道,要把握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時我就問自己,我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位子呢?才發現,啊,原來是演員哪。」



2014《前方的風景》排練側記,攝影/陳輝明

有別於以往的排練經驗,這次與導演一起發展戲的脈絡,與布袋戲、梨園戲等傳統戲劇演員一同工作,加入《前方的風景》劇組這幾個月,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不能當天才,但可以當地才


「老實說,比我想像中讓我不安。」

她笑說,以前接觸都是有一個固定劇本,努力做功課讀本,再讓導演雕戲,但這一次,跟著戲一起走,相當考驗演員功底。對她而言,其他三位演員(布袋戲演師黃僑偉、梨園戲演員魏美慧、現代劇場演員江國生)都是「老師級」的人物,而自己經驗尚淺,多少會感到不安。

「我比較是走做功課,苦幹實幹型,不能當天才,但可以當地才,所以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嘗試與經驗。」

打破與傳統的距離


2014《前方的風景》排練側記

談起與布袋戲、梨園戲等傳統戲曲的接觸,依琳也很坦白的說她「之前對梨園戲一點兒都不懂。布袋戲因為電視會播,還有我爸是布迷,小時會跟著看,所以比較不陌生。」

「如果我是一個對傳統戲曲不了解的觀眾,在這齣戲中,會先打破對它們的距離。」

對年輕一輩來說,傳統戲曲好像還是有點距離,所以這齣戲用傳統戲曲來結合現代戲劇,也會有一點傳承與世代交流的感覺。

屬於妳人生前方的風景?


2014《前方的風景》排練側記,攝影/陳輝明

「人生最大目標就是台上發光發亮,台下沒人認識我,這不是太棒了嗎?」依琳像是開玩笑又像是認真的說,她希望她前方的風景,就是一直一直朝自己的夢想邁進。」有戲可以演,有好的作品跟大家分享。

最後,雖然愛情戲對依琳來說是一個挑戰,但在人生前方的愛情課題,依琳會有什麼樣的期待嗎?

「它是一個不受控,可遇不可求的東西,但若老天真的給了我這個禮物,我想,我會好好的珍惜這個緣分。」



從眾多女演員甄選中脫穎而出,導演所看上依琳的特質就是「真」,願意敞開心胸,真情流露的依琳,雖然進入劇場界的資歷尚淺,但充滿鬥志,勇往直前的她,相信絕對是在《前方的風景》中,勇敢追愛的最佳女主角之一!

10/11-10/23,邀請你來萬華糖廍文化園區,一起勇敢追愛,勇敢築夢!


現代劇場演員/張依琳
飾演 豬八戒/行銷人員/陶藝創業者的女朋友


憑著對戲劇的熱情與喜愛,進而一腳踏入這條令人愛不釋手的不歸路,並努力地朝著終身致志為目標前進中,近年演出人力飛行劇團《花博-閉園秀》、小丑默劇團《變身熊偵探》《澳門美食節》、大硯劇團《hi》。





《前方的風景》演出資訊

演出地點:萬華糖廍文化園區(台北市大理街132-10號)
演出時間:10/11-10/23
演出場次:
10/11(六)19:30PM
10/12(日)11:00AM、14:30 PM、19:30PM
10/14(二)19:30PM
10/15(三)19:30PM
10/16(四)19:30PM
10/17(五)19:30PM
10/18(六)11:00AM、14:30 PM、19:30PM
10/19(日)11:00AM、14:30 PM、19:30PM
10/21(二)19:30PM
10/22(三)19:30PM
10/23(四)14:30 PM、19:30PM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goo.gl/292dWh 02-3393-9888


編導/張嘉容 

演員/黃僑偉、魏美慧、江國生、張依琳 
舞台設計/房國彥、蔡茵涵 
燈光設計/王天宏 
音樂設計/徐文
服裝設計/黃若瑋 
副導/林耀華
舞台監督/張世暘

主辦單位: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贊助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特別感謝:漢光演襲人聲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