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公益!「天使宅急便樂活鬱療工作坊」課程內容

動見体公益計劃:天使宅急便工作坊
值此經濟震盪、失業普及、天災突襲、社會各階層普遍憂鬱焦慮的年代,動見体決定盡一份微薄的力量,期盼盡
「藝己之力」,將關懷之心化為實際行動,用以回饋社會大眾!

「天使宅急便工作坊」自動見体「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前作「我的天使朋友」所關注的憂鬱主題出發,針對各族群需求,舉辦不同形式的課程,引領學員舒展身心、自我探索、釋放壓力,發展更多面對情緒困擾的處理能力,增強創造力與自信。誠摰希望能夠帶給參與者充滿收穫與感動的經驗。

「天使宅急便工作坊」將在2009年9月~12月陸續開課,免費報名參加。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參與!

場次表:請點此看詳細場次及報名方式

課程內容:

1.女性成長抒寫工作坊

我寫作,是為了聆聽
聆聽自己的身體,聆聽自己的心

【講師】張嘉容
【時間】三小時
【課程簡介】
結合劇場訓練與寫作練習,與女性自我的身心靈對話,在劇場暖身中認識自己,在寫作練習中聆聽自我。
這門課針對婦女團體成員開設,透過劇場的身體訓練和寫作練習,帶領婦女同時開發女性自我的私密身體與心靈,探索內\外在世界,挖掘常被社會與兩性位置忽略的真實內在,並在挖掘當中開展自我創造的能力,發展更多面對情緒困擾的能力。在開放、專注又放鬆的信任氣氛下,進行練習與分享討論。
【課程內容】
1. 肢體開發與基礎暖身
2. 女性書寫的文本賞析
3. 從物件出發的觀察寫作與分享
4. 自由創造的喜悅與創意小遊戲

2.劇場創意文字工作坊

鬆動理性
開發感官
盡情表露自我!

【講師】張嘉容
【時間】三小時
【課程簡介】
針對校園青年學子開設,向大專院校借場地,透過劇場特有的身體開發訓練及感官開發、物件練習,引導學員運用文字表達鮮活的當下體驗,協助有興趣運用文字表達自我,卻還不是很有自信的青年學子,鬆動理性的控制,在趣味性的寫作練習及創意技巧中強調情緒抒發、自我探索與心靈成長,協助學員發展更多面對情緒困擾的能力,增強自信和創造力。
課程結合劇場訓練與寫作練習,首先以物件觀察\想像、地板運動、動作元素拆解組合等劇場訓練,先鬆動學生們的理性控制,讓感官敏銳開發;然後再以自由書寫的方式,讓同學們透過文字盡情表露自我,最後加上生活場景圖片、環境描寫、邏輯拆解、對話練習、異質拼貼等技巧,讓學生了解各種寫作的遊戲小技巧。
【課程內容】
1. 憂鬱\幸福書寫
2. 時間與空間設定
3. 聲音肢體劇場練習
4. 感官書寫
5. 物件觀察與想像
6. 剪裁與結構重組
7. 互動與分享

詳情請洽動見体劇團行政 02-2301-1314 movehteat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