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Le Théâtre de l'Eau Dessus-Dessous


    獲選2012-2013年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


2010年年底創立,由藝術總監/編導張嘉容創立,集合一群國內外優秀人才,投入藝術創作和弱勢參與、人文與科技的雙跨界。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是因應時代需求發展的新興團體,為了追求跨文化、跨領域,跨藝術與社會參與的結合而成立。

團名意指劇場即為文化/性別/身體等世間一切藩籬的展現,創作意在水上水下奔遊,與世間一切藩籬對話,打撈世界整體的真實面貌,尋找溝通與連結,並謀求行動與超越之道。創作者駕駛藝術這艘飛船,載著參與者穿越各種身分,經過有形無形界限,衝出水面,看見水上風光,潛進水中,看見水底奧妙,在現實與幻象,意識與潛意識,理性與慾望上下間穿梭,打撈世界整體的真實面貌,以及觀者和被觀者彼此的領悟。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成立的目標是結合戲劇創作與社會參與,因此除了傳統的戲劇創作方式之外,我們也持續進行以特定族群為開發對象的新型療癒系互動劇場。劇團編制特設研發部門,以工作坊的形式,來做各種領域及形式技術的開發以及社會參與和弱勢關懷。未來以文學劇本、科技與人文的結合、成人教育、兩性議題為發展重點,從事創作演出、國際交流、社會參與、戲劇教育。未來我們希望能夠與更多不同族群接觸,以戲劇引導和呈現出該族群共同的創作力和心聲,與社會大眾共感共振,共同推動療癒系劇場的創作和演出。



 戲劇演出製作 
2013《下一站,出發》紀實互動劇場

2013《桃花與渡伯》紀實互動劇場水面與江之翠劇場共同製作
2012 《你可以愛我嗎?》多媒體互動劇場 × 演出培訓工作坊

 工作坊 
2010 - 2012 天使宅急便 樂活肢體遊戲寫作工作坊 (與各婦女中心/學校單位合作)
2011《用創作的力量為世界祈福!》(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主辦)
2011 亞斯伯格家屬戲劇故事工作坊(林芳瑾基金會主辦)
2010 身體聲音工作坊 Atelier de théâtre corporel(巴黎法國與亞洲文化交流協會)
2010《來排練吧!》讀劇工作坊 (動見体劇團主辦)

 聯絡我們 
BLOG: http://labelledormeuse.blogspot.com/
E-mail: labelledormeuse@gmail.com
Tel: 0929-10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