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巴黎/張嘉容導演

201028
星期一
大東早晨在大東的協助下,從機場拖著行李大黑小黑,轉乘捷運來到了巴黎。從機場開始我就對著大東猛拍照,不太習慣的他,瀟灑中露出一點靦腆羞迺。害羞個什麼勁呀?我替臉書天天收看他藝文分享的粉絲,拍幾張生活照,一解大家的好奇心。看看這位帥哥倚著行李箱那副頑皮瀟灑勁兒!

一起在小咖啡館吃早餐,大東貪饞的手兒! 笑咪咪的樣子!嫌這家咖啡不道地,又跑到另一家櫃台站著喝,對咖啡滿足了的大東!我們又去超市買了一堆菜,陪我提回房間,真是好人兒大東。 


IMG_6239
早上九點鐘我們就進到藝術村辦公室入住登記,從巴文派來協助我的是寶寶,他可是我看過行政能力最強的畫家,大前年在亞維儂off藝術節,看他打理大家生活瑣事耐心細心,當時十分驚訝。那時我們在走索人劇院,牆上展著一些畫,一個個各自不同的臉蛋,閉上眼睛,露出一張張純粹喜悅的微笑,我心想是怎樣天真和美好的眼睛,才會看到人們靈魂中這樣的笑容。認識了寶寶,知道是他畫的,就明白了為什麼了。今天寶寶也即席拿起桌上的花朵,露出單純的喜悅笑臉,我對著他拍下照片,他一定不知道我心裡想到的是那年走索人牆壁上的畫。 
titre


晚上寫信給劇團的翊瑄、乃惠、歆寧和宏征,因為時差,寫信時間是我第二天的清晨五點,等於一夜沒睡,於是一邊寫一邊睡著,寫了錯字delete又重打。
打開巴黎的窗
Dear ,我已抵達,一切順利,辦了住宿手續、可免費暢遊博物館的藝術家卡,明天下午會拿到藝術家卡和住宿證明,憑著後者就可以去開戶了。來了才知道旅行支票無法兌換也存不進銀行,旅支是美國系統,原來法國人不用這套,得另外找可通融兌換的銀行存領。
早上入巴黎市區並不覺得很冷,雖然只有五度。越晚越冷起來,但身上衣服都還夠,室內也有暖氣,還算舒服。我住在傳統的法國閣樓,在公寓最頂層,我蠻喜歡。 晚上為了設定無線網路和來自各國的藝術家一起排隊,每人手上都拿著一台電腦無奈地等待著只有一人的維修公司,情境有趣;排了一小時才輪到我,中間跟韓國人和大陸人都個別聊過,這裡確實是個小聯合國。
今天還買了地鐵類似悠遊卡的車票、辦了手機號碼,忙了一整天。超市也去逛過了,提了一堆菜回來,自己煮:什錦番茄青菜洋菇湯加海鹽,滋味不錯。可惜現在沒辦法請妳們吃.....一切都好,勿掛心。
 
才剛離開,已經開始想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