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宅急便」8/3 水面vs基隆伊甸基金會

「天使宅急便」8/3 水面vs基隆伊甸基金會


針對主題族群,發展深入的系列課程,
以戲劇故事彼此療遇,凝聚互相支持的團體力量


我們都會因心中這道彩虹,閃亮著光芒

我們都會因心中這道彩虹,閃亮著光芒

8/3
來到了基隆伊甸基金會,
展開一連串的戲劇團體課程~
一開始,老師請每個人用物件形容自己,再透過大家的討論與回饋,進而有了新的視野。

“我就像這太陽一樣,給人很開朗的感覺;但太陽翻過來就像一把傘,我其實是藏在傘下的影子。” 



有位媽媽拿著太陽花造型的玩具說了以上的自我介紹!
沒想到在戲劇的引導下,看起來再害羞木訥的一般人,都能夠隨口說出詩一般的句子呢!


接下來每個人用道具,分別說了自己跟孩子的小故事,並且互相七嘴八舌地提供建議和方法,我請大家角色扮演,把各種意見、觀點和方法演出來,看見自己和孩子的關係、角色位置,演出和討論的過程中,每個人眼中都閃爍著自我的領悟光芒。


課程結束前,我放了去年"你可以愛我嗎"排練時,種子演員們說"我的孩子是我的寶貝"的段落。看完後,有位家長說:不管孩子是怎麼樣的孩子,他畢竟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有一位家長說:我說不出話來,我現在沒辦法說。


最後一位家長分享一段令人非常感動的話:

"生了小孩之後,我的世界從彩色變黑白,可是我不怕,我會跟我的小孩,一起把一道道的顏色塗抹上去。我們兩個要變成夢想的彩虹世界。


加油吧,我們一起在現實中,透過戲劇,透過自己的信仰和努力,把一道道的顏色塗抹上黑白的現實,把不如意的世界變彩色,畫出一道道的彩虹。。